小色猫又在旁边看着我,呆呆的。心里好温暖啊。


刚刚去洗了澡。整个身体都软化了。每次都喜欢让热水从头顶泻下来,完完全全地包裹着整个身体。外面的世界隔离了,全身不用任何遮蔽,赤裸着站在一个点上。我常常就是这样,喜欢在某个间隙突然从这个世界抽离,回到一些短暂或者瞬间的空白里。有明媚的光围绕着,身体所有的细胞都非常服帖。


澡堂的热水非常舒服。暧昧透明的气恬淡地漂浮在空气中。在热水打到脊背的时候,是非常舒服的。一种力度恰到好处,就像按摩一样,有条不紊地揉搓着那些过于紧张的细胞。周围的人各有各的姿势,在余光中,总是能够看到一些美好的曲线。这也是女澡堂特有的景象吧。


即使偶尔瞥到彼此,也没有什么芥蒂。毕竟都不认识,身材好坏也都没那么重要。在这点上,欣赏美好的身材比惭愧自己的不完美更令人陶醉啊。每次都假装毫不在意,却十分有意识地瞅到了对方的那里,那感觉比欣赏自己还要得意。乳白色的光圈下,光滑的水里透着光滑的身体,大家都变成了赤条条的鱼。会洗澡的鱼。


洗完擦头发的时候,低下头,用毛巾裹起来。整个发梢都落了下来,在胸前围成了一个私密的空间。一只脚踩在墙根的台阶上,一只脚在地上。来来回回搓好几次后,水已经不再滴下了。头发摆荡的时候,打在了胸部,凉凉的,麻麻的。


忘不了对着镜子打量一下自己。把头发都包起来,只露出脸颊。这是最原始的我吧,没有装扮,没有任何欲念,简简单单,只对着自己一个微笑。


穿好衣服,走在回来的路上。白色的云团均与地铺在天空上,透着隐隐的蓝。干枯的树木瘦削地穿插其中,像硬朗的字,把冬天描写得简洁美好。

评论
热度(7)
©ID2776249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