奔跑的愿望

   

画图卧了一整天,身子都要僵硬了。看到外面的阳光甚好,就换了紧身的打底裤和短羽绒服,出去跑步啦! 


本想轰轰烈烈跑一身汗来,未料到跑道上冷冷清清。直射的光芒亮得得耀眼,几乎扫除了旧年的落叶。靠着最外圈的围栏走着,生怕被飞来的足球击中。散落的老人零零星星,或低语,或带小孩,或默默凝视着地面。走到当双杠那里时,腿脚便有些累了,找了一个角落靠着。


三个大约初中年级的男孩跑了过来。分别红白蓝三色衣服。他们肆意地爬上单杠,或甩起身子,来回摇摆;或索性跳了上去,再一个完美的落地。杠子被他们摇得厉害,我的身体也被带动着晃了起来。我不敢再向从前那样,肆无忌惮地爬上爬下,只能伏在杠子上,看着地面,在心率上和他们保持一致吧!


重心移到了右脚,左脚前后蹭着地面。来来回回不知多久,下面的沙土竟然被推开了很多,露出一个船型的坑。我把左脚放进去,刚刚好,而右脚却歪在外面,静静打量着左脚。两只脚就这样被分离了,一高一低。想到沙土把左脚埋进去的样子,还真有些滑稽。半年前高中同学来此,发福的身体憨笑着说道,25岁,呵呵 ,黄土都埋到腰了。那样子我到现在还记得。这时候旁边一块脚掌长的木块闪了出来,灰蒙蒙的,像个古物。我赶紧用左脚把它拨过来,放进小坑里,再两只脚一起匀匀土,把它埋了。来回又踩了踩,确定踏实。


2013年已经过去了,我实在回忆不起什么。离开器械场,顺着来时的方向倒回去,又看到那个拍着推车的婴孩。两个照看的老人在旁边,动作悠然,恬淡自如,该是早已隔绝了这翻滚的世界吧。而那个脸蛋尚且圆滚的小baby,自娱自乐似的左右摇晃,手舞足蹈,又是完全没有涉世的天真。我在他们之间来来回回走了好几遍,实在不知道自己该留在哪里。


这时候旁边的一个爸爸带着两个儿子欢呼起来。爸爸手里遥控着模型飞机,在我看到的那一刻已经缓缓飞了起来。两个男孩在飞机后面奔跑着,脸上都是喜悦。


另一边,一队年轻的大男孩在操场中心争夺着足球。阳光从他们背后透过来,勾勒出金色的边。青绿色的草地也染上了颜色,在那里闪闪发光。


我拉开了外套,敞开衣服。想到新年里的第一个愿望,不如肆意地奔跑起来。

 

评论
热度(1)
©ID2776249 | Powered by LOFTER